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49处胡家河风井项目部完成筹备顺利开工
日期:2021-12-14 

(本网讯/周世杰 )12月12日,49处胡家河风井项目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胡家河二号回风立井井筒掘砌工程筹备施工,顺利开工。

攻坚-全力以赴。该项目筹备之期,正值三秦大地数十年不遇的连阴雨,连绵秋雨数十天接连不断、施工场地泥泞不堪、进场道路狭窄不便、环保清洁任务艰巨,给项目筹备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该项目部不等不靠、凝心聚力、积极作为,针对现场环境特点,对筹备施工计划、人员组织、设备进场次序等施工要素进行反复论证、优化。全体干部职工雨衣在身、工具在手,平整道路、疏通积水、开挖基础、测量放线,忙碌身影占据着整个施工场地。在全员攻坚下,圆满完成了井架起立、稳绞安装、三盘吊挂等筹备施工关键工作。

安全-严格管控。该项目部从稳定大局和对职工生命财产负责的高度,根据项目筹备施工实际制定措施:一是项目筹备期间项目部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值带班制度,值班期间对重要工序、关键环节、危险作业现场盯防,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对“三违”行为及时制止并进行教育,对重复出现的问题严肃处理,保证筹备施工安全、有序的进行;二是项目部安监员不间断在施工现场巡查,现场监督安全生产,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是大临工程施工均编制切实可靠的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将其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进行辨识、评估,并贯彻至每一位职工,将风险管控落到实处;四是认真落实冬季“三防”工作,针对当地气候条件制定了防寒、防冻、防火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储备冬季“三防”物资,保障了入冬筹备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

党旗-引领方向。筹备施工中,该项目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准确、高效利用三天无雨“空窗期”完成井架起立施工,支部党员带头上阵,中午不休,挑灯夜战,仅三天时间完成了井架起立、天轮平台钢梁及天轮小屋子的安装。正是这一面始终猎猎飘扬在施工一线的“党旗”,鼓舞着全体职工奋勇向前,为顺利完成筹备施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筹备施工已圆满落幕,但掘进施工的号角已经吹响,该项目部将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施工的理念,抓牢“安全、质量、进度、环保”四个关键,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时刻保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站位,打造精品工程、树立良好形象,答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