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众工作
31处工会以多元方式庆祝建党百年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陈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励全处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谱写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季度以来, 31处工会在全处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庆祝党建百年系列活动。

网络答题赛,线上学党史。“五一”劳动节期间,开展了“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党史知识网络答题竞赛,在全处营造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浓厚氛围。该处工会提前筹划,精心部署,答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职工只需点击网络答题链接,扫描二维码便可以进入答题环节,每天派送100余个微信红包,500余名职工参与了活动。党史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还增加了趣味性和竞争性,拓宽了职工学党史的学习渠道,调动了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

巾帼学党史,爱岗勇担当。处女工委员会组织机关及中心、综合服务队女职工集中学习了建党百年来涌现出的巾帼英雄事迹,重点学习了女权主义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领导人之一向警予的英雄事迹,女职工们认真学习,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对先烈的敬仰和感恩化为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作为的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

百年主题征文,展现时代风貌。处工会积极组织动员职工参与公司工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评选活动,所属单位职工踊跃投稿,收集征文30余篇。作品中有展示一线工作的难忘经历;有坚守岗位的感人故事;有党务工作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探索……,用一个个鲜活形象的事例,展现了一建职工的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和对党的感恩之情。《一名党员的扶贫故事》《“解锁”新征程》两篇征文被收录至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展”中。

我为职工办实事,提升职工幸福感。处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走访、面对面座谈等形式掌握职工群众实际需求。各车间工会迅速行动,征集职工意见,制定措施方案,跟踪整改落实,切实服务职工。常态化开展“两堂一舍”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项目部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职工吃饭放心、住宿安心、洗浴舒心,为职工营造一个舒适、安全、满意的工作生活环境,着力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稳定职工队伍,确保安全生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