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众工作
工会活动花样上线,安全氛围“月”来“月”浓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郭凯钰 张树业)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安装处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抓宣传教育,强安全意识。该处工会积极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阵地,转发播放安全生产知识100余条。组织开展以“强基础 反三违 提素质 保安全”为主题的网络知识答题活动,涉及知识点1200个,参与职工超过500人次。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组织女工走进基层向基层干部职工宣讲安全形势、传播安全知识。在微信群中发起“我要安全在行动”故事会,以微视频形式展示生产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针对常见的安全误区和行为差错普及安全知识,警示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

抓安全培训,提防范能力。该处工会通过组织各项目部开展“安全咨询日”、“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行为素质、业务技能素质。同时,针对近期雷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多发的实际,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加强对危险源、重点变电所、线路及重点部位安全监控管理,建立完善高温雨季汛期风险台账,明确重大风险管控措施、责任人,及时协调解决生产问题,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结合各生产岗位实际,运用“岗位大练兵”、“手指口述”等活动方式,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切实提高职工查隐患、应急处置和自我保安能力,做到人人达标、全员覆盖。

抓安全落实,促安全生产。充分发挥群监网员的安全监督作用,坚持每日隐患抽查、每旬专业检查和每月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的集中安全检查制度,定期对各施工地点、各生产重要环节、薄弱部位进行24小时无缝隙检查盯守,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当日召开隐患排查整改会,重点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重点把关,重点落实,坚决做到“小问题不过班,大问题不过夜”,保证安全生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