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特凿公司纪委“三盯紧”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郭梅 )一直以来,特凿公司纪委认真落实两级集团、一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严把政治方向,盯紧专项整治、制度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多维发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切实落地生效,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盯紧政治监督,保驾护航“专项整治”。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央企深入整治“靠企吃企”工作会精神,该公司纪委站在讲政治高度深入开展“化公为私”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化公为私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化公为私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通知》,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工作方案,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从公司机关到基层项目部层层公开信访举报方式,畅通信访监督渠道,通过建立企业领导人员及亲属信息、企业合同信息及核查信息“三张清单”台账,深入对比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以“靠企吃企”为抓手,对其他专项整治工作内容进一步跟踪督导,确保专项整治扎实开展。

盯紧制度建设,织牢织密“高压网络”。该公司纪委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监督重点,定期梳理现行管理制度,督导相关部门对现行管理制度查漏补缺,做好“废改立”工作。三季度以来,该公司制定下发了《中煤邯郸特殊凿井有限公司档案管理办法》《中煤邯郸特殊凿井有限公司工程分包结算管理办法》,更新完善《中煤邯郸特殊凿井有限公司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中煤邯郸特殊凿井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中煤邯郸特殊凿井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规则》等17项管理制度,不断规范权力运行,织牢织密监督高压网;同时聚焦制度执行,严格落实《中煤集团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的实施办法》,抓好《意见》学习贯彻,及时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做实强化选人用人监督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不能腐机制体制。

盯紧自身建设,提档升级“纪检名片”。正人先正己,纪检部门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始终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强化自身建设。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加深对反腐败斗争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升纪检人员政治能力;紧扣集团公司“案件质量提高年”活动主题,为落实好办案环节的质量和水平,为纪检人员购置《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指南》等纪检业务“口袋书”,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初核、谈话、笔录等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分类学习,从理念思路、方式方法、能力水平全面对标,学练结合,积极参加中煤建设集团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不断提升纪检人员办案履职能力,让纪检人员这张金色名片永不褪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