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49处扎实开展领导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钞静)为深入贯彻落实两级集团、公司领导作风专项整治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近日,49处纪委围绕领导作风专项整治总体要求,细化举措,明确要求,稳步开展“五个一”活动,切实推动领导作风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该处纪委坚持把领导作风专项整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49处作风建设整治年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两级集团、公司开展领导作风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压实整治责任;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专项整治重点和活动安排,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认真排查,深化整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聚焦6个方面22项重点内容,对照整治目标,建立排查清单,通过调研走访、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全面了解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现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次作风对标自查行动,寻找自身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紧盯问题症结,制定对应措施,督促整改落实,签订“领导作风专项整治22条承诺书”131份,以刀刃向内、抓铁有痕的决心,全面抓好整改提升。

强化监督,形成长效。该处纪委以“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深化拓展”为原则,坚持整治发现问题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重点围绕学习宣贯是否到位、干部作风是否转变、各项整改是否彻底、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履职作为是否尽责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监督检查台账,严肃查处走过场、搞形式等问题,以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重点,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