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宣传工作
加强意识形态引领 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程沫怡)今年以来,机电安装处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梳理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内容,致力于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明确责任,提高引导力。该处党委积极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广泛宣传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工作分工明确、各部门积极配合出台了涵盖“党建、工团、宣传、纪检、信访”等五大版块的工作考核体系,高度关注职工群众合理诉求,定期开展排查职工思想动态,责任分解,明确到人,狠抓落实。将“作风建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与意识形态工作有机结合,努力破解难题,创新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好处工会、团委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文化氛围。

丰富载体,提高控制力。该处党委统筹做好形势任务教育和日常宣传工作,讲好企业故事,唱响中煤声音,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昂扬斗志,使“意识形态”成为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积极运用LED电子屏、橱窗展板、微信公众号、视频录播等宣传载体平台,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人物及廉政文化教育等宣传,发挥了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作用,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企业宣传阵地体系。高度重视新兴媒体的审核把关工作,着力打造意识形态工作新平台,做大正面宣传流量,同时加强内外宣传管理,落实信息发布审核机制,确保对外宣传和处微信公众号运行安全,加强微信群和QQ群管理,防止不当信息外传,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直击问题,提高亲和力。该处党委坚持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与职工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把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与解决个别性思想认识问题结合起来,使意识形态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入情入理。按照资源优化配置的要求,完善优化22个党支部,设专职党支部书记,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每月政工例会的工作和职能,通过充分运用个别谈心、平等交流、民主讨论等方法,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促进了工作开展。同时,该处党委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做到了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将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