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培训
10处“排兵布阵”层层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孔冰洁)“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10处严格按照活动要求,严字当头,紧抓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活动目标顺利实现。

安全管理,班前教育为首。该处第一时间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处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累计下现场16余次,确保包片包到位,盯点盯到位。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每周学习日,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结合“说危险、讲安全”系列警示教育,组织“三违”人员到基层班组现身说法。同时,组织生产一线安全标兵现场谈体会、讲感受,结合岗位实际分享安全心得,提出安全建议,找出身边的安全“红线”,并围绕事故案例,分析查找原因,使平时被忽略的安全死角被一一挖出。针对职工讨论情况,各分管领导也做出相应结论:各单位要以教育培训为手段,培育本质安全型职工,并科学合理组织施工,严惩冒险蛮干行为,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的红线。

安全管理,现场排查为根。为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工作,该处从安全生产薄弱地点、薄弱环节入手,制定合理有效的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排查网络。结合雨季汛期的特点,开展了专业、专项和全方位、全覆盖式的隐患排查及安全大检查,全面梳理、排查各系统、环节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截至目前,组织各类检查12项次,查改隐患64条,保持了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深化“三违”治理,把动态过程的“三违”和职工的不规范行为作为整治的重点,进一步加大中夜班、单人岗位等检查力度,紧盯班组长、特种作业人员等关键岗位和重点人群,持续提高抓“三违”的质量。同时,大海则等项目部有序开展了应急演练10余次,对应急演练情况认真总结,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职工防灾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安全管理,文化根基为本。“以人为本,从源头上抓好职工培养与安全教育。”该处微信公众号文章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注。安全文化是该处安全工作的突出亮点。“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通过开展安全微课堂、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漫画展、井口送清凉、嘱安全等多种形式,“本质安全”理念已内化于心,并落实在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活动各个环节,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同时,每周制定安全文化学习计划,由各单位区队长组织实施,技术人员讲解,职工轮流针对学习内容讨论发言,切实做到组织、实施、分析、讨论、总结、点评、记录一体化。并在各区队班前、班后会和井口开展安全知识问答,嘱咐广大职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要求,以讲规范、保安全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企业全年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