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培训
“咬紧”安全关键点 筑牢冬季“三防”防线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郭凯钰)入冬以来,机电安装处建筑安装二工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冬季“三防”期间的安全工作。该工区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将冬季“三防”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从思想认识、宣传教育、巡检排查等方面入手,周密部署、多管齐下扎实开展工作。

思想高度重视,强化防患未然。该工区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百日安全”活动为抓手,狠抓重点防控措施,紧盯重点防火部位,加强各施工点的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对办公区、生活区取暖、职工宿舍用电、存放易燃物品的库房等都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对不符合冬季“三防”要求的电暖器、电热毯等,及时进行了更换,并安排各施工点派专人对办公室、宿舍线路及生活区临时用电进行了全面检查,杜绝超大负荷用电。同时,指定各施工点负责人为冬季“三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冬季“三防”人、财、物的配备与协调,为正常的安全生产和日常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注重宣传教育,加强防范意识。加大施工关键部位冬季“三防”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班前会向职工传达施工时应注意的关键点,广泛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使职工在思想上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同时,该工区还要求全体员工利用单位微信群,将每周各个施工点的安全检查隐患发到群里,随即由工区班子成员、安全员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并对照安全检查标准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方案,最后再由各施工点负责人将隐患整改情况反馈到群里并附整改照片,做到安全隐患自我曝光、自我监控、自我整改、自我消除。

全面排查隐患,夯实安全基础。该工区将冬季“三防”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之一,从设备、现场两方面入手开展隐患排查,组织安监站长带领群监网员、青安岗员进行全面检查,针对生活区、施工现场的设备、小型车辆及作业人员等防寒、防冻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人员聚集的宿舍、食堂能够引起火灾的源头予以彻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人员整改,确保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技术组积极主动了解天气预报情况,及时收集气象预报资料,不断完善冬季防滑、防冻措施,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同时,针对冬季施工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工区及时采购补充了冬季“三防”、疫情防控相关需求物资,确保项目随时需要、随时调拨,同时为广大职工购置发放了棉鞋棉衣,积极做好了项目职工防寒保暖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