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活动
10处“三点”管控保安全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孔冰洁)“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10处党委结合改革工作实际,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主动融入安全生产,引领企业持续安全发展。

“党建+安全宣教”,浓厚安全氛围。该处党委从抓职工的思想意识入手,深化“安全形势时刻都严峻,安全任务时刻都艰巨,安全工作时刻都第一,安全头脑时刻都清醒”的安全“四个时刻”意识教育。充分利用OA办公平台、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宣讲会等宣传载体传递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让职工牢固树立“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守住安全防线”的思想意识,真正将安全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党建+安全培训”,提升职工素质。该处党委强化人才培养,多措并举加强技术人才、“师带徒”等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和“真学、真懂、真会、真干”的要求,坚持做好日常培训工作,实施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精准培训。同时,加强班组文化阵地的建设,充分利用每周学习日等阵地,大力开展班组“安全技能进现场、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岗位练兵”等活动,由“应知应会”向“必知必会”,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技能和业务水平,激发职工学知识、重理论、强实战、提技能的工作热情。

“党建+安全检查”,促进隐患治理。该处党委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发挥党员、群监员、青安岗员的作用,结合“零点行动”等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隐患排查等,对发现的重要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对隐患处理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督促落实,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无盲区,安全治理全覆盖、全闭合。同时,坚持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身边无违章”等党管安全特色活动,压实党员责任、倒逼党员担当、激发党员潜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盯紧盯牢安全生产,助推“百日安全”活动目标顺利实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