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0-12-16 

(本网讯/韩旭东)12月15日,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史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李明镜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开展交流研讨。公司领导刘敏、王宗祥、牛旭亭、张林、孙银河出席会议。

史立志指出,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战略举措,《国企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是今后三年落实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是指导和推进新阶段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方案提出了“三个明显成效”的改革目标和八项重点改革任务,强调了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史立志要求,一是坚持首要任务不动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首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国资委、两级集团的安排部署及工作要求,深入研讨贯彻落实公司改革的路径和措施。二是稳步推进改革任务。按照集团公司领导的要求,梳理、谋划、修订公司“十四五”规划,制定有针对性地的改革举措,明确转型发展目标定位,加快向煤炭生产运营、非煤矿山、城市隧道冻结、军民融合工程、市政基础设施、煤矿生产等方向和领域转型;要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为平稳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李明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制定背景和过程、重要意义以及核心内容,介绍了国资委关于落实《方案》的工作部署和集团公司落实《方案》的工作安排,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了推动转型升级,加快结构调整、推行多元化合作模式,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大薪酬改革力度,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现本质安全发展、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等工作建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