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10处以“党建+安全”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0-11-25 

(本网讯/郭茂森 )在寒冬来临之际,10处党委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冬季施工的安全意识,保证各单位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紧抓党员“关键少数”,筑牢“党建+安全”防线,坚持结合立井施工,二三期工程生产实际,强化引领,突出重点,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础。

加大宣教力度,增强安全意识。面对冬季施工的难度和四季度的安全压力,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保障安全施工为重点。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通过班前会、培训会、积极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全国煤矿安全事故通报、立井施工、二三期工程冬季施工规程措施、以及“冬季三防”安全工作要求,将安全方针、警示教育、培训学习,融入日常,抓在平常,持续抓好安全管控。促进生产一线工人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做到当班问题当班解决,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员率先垂范,党建红色引领。各党支部党员带头抓现场安全管控,落实党员联系班组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对提升运输系统、立井防坠系统、顶板管理、地面设备防冻维护等方面的巡查力度,发现行为异常、状态不佳作业人员,通过谈心谈话、内部自查的形式,落实问题、责任、措施“三个清单”。在工作现场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带动全员践行安全环保、提质增效、防滑防冻等工作,凝心聚力保安全,促进各项安全工作稳步推进。

发挥堡垒作用、开展义务活动。为做好冬季除雪防滑物资储备等工作,有效保障井下施工设备、材料供应等工作正常开展,处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落实党管安全责任,一是组织党员检查项目部融雪剂、防滑物料、凿冰工具、扫雪防滑物料储备是否落实到位。二是组织党员开展义务扫雪清路,做好地面存放施工设备、土产材料防护工作,确保冬季道路的安全、畅通、保证设备材料随调随用。三是党员参加班前会,督促认真贯彻落实《冬季安全施工应急措施》,做到人员落实、方案落实、责任落实,切实提升日常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冬季施工全员安全、设备安全、现场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