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活动
紧“盯”关键点 再紧“百日安全”弦
日期:2020-11-25 

(本网讯/于策)年终岁末,机电安装处坚持“安全为天”思想不动摇,紧“盯”关键点,再紧“百日安全”弦。

“盯”思想。坚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持之以恒,惩防并举,常态化的抓好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真正做到重点防控,抓出成效。经常性的选取典型事故案例组织职工进行学习讨论,长鸣安全警钟,筑牢安全红线,帮助职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职工安全培训,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开展好自救器使用培训、防火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时刻绷紧安全弦,严守红线不越界,全面筑牢安全防护网络,助推安全管理提质升级,确保“百日安全”活动目标顺利实现。

“盯”责任。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全面抓好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安全管理关口前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组织安监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深入学习《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安全生产法》等安全法律法规,深刻理解掌握安全监督检查的重点和要领,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检查全面细致不留漏洞,全面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质量达标“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盯”检查。各业务部门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安全规程、制度措施要求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检查活动,深入现场,碰真动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杜绝“人情检查”或“面子检查”,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重拳出击查隐患、反“三违”,真正查出问题,找出隐患,严格整改,复查到位,隐患问题一经发现,绝不姑息迁就,为安全生产扫清“隐疾”。

“盯”排查。积极构建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坚持抓早抓细抓小的安全检查原则,细化制度落实,细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措施,使每个管理人员都做到心中有数。在安全检查过程中,“三大员”牢记安全职责,深入综采工作面、机房硐室等重点区域和边远地带等薄弱环节,超前防控,严细排查,做到井下地面各区域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和漏洞,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盯”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将抓安全真正落实在行动。积极发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好作风,沉下身子,深入一线,立足现场,加安全大检查、安全巡查、安全自查力度,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安监人员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实行分级管控,严格落实责任人、整改期限,认真复查整改结果,对重复出现的隐患问题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和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有效杜绝了思想松懈和麻痹大意现象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