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活动
安全管理“三到位”,吹响年终岁末战斗号角
日期:2020-10-20 

(本网讯/于策 )进入四季度,机电安装处结合“百日安全”活动,做到安全管理“三到位”,用实际行动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完成。

安全教育“到位”。该处要求各部室负责人明确职责,站在企业安全稳定发展的角度看待问题,结合自身管理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利用班前会、学习会等方式精心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重要意义,达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目的,推动活动扎实高效开展。同时,该处党群工作部门联合各职能部室积极组织开展安全主题征文、“三违”帮教等活动,加强安全氛围营造,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水平。各项目部观看学习《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解析》等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以及近几年煤炭行业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事故产生的根本原因,警醒职工让事故案例敲响安全警钟,共同撑起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安全宣教格局。

现场管理“到位”。针对机电设备维修各种作业,该处要求各项目部在制定维修作业技术措施的基础上,加强组织学习,严格贯彻执行,并由班组长和安监员现场盯班,做到作业过程的全方位监管。为强化作业现场薄弱时段的安全管理工作,该处由安监部门成立安全巡查组,重点对交接班、持证上岗、隐患整改、安全确认、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如发现严重违章行为进行张榜曝光、从重处罚,强力震慑存在侥幸心理之人。同时,该处还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进行监督,积极汇报在生产过程中的各类隐患、违章违纪行为,提高广大职工共管安全的意识和行为。

隐患治理“到位”。该处着重加大了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照“三违”标准,要求所有管理人员每月按时完成抓违章指标任务,在带班、跟班期间严查各类违章行为,针对查处的违章一律进行翻倍处罚。“百日安全”活动期间,该处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开展项目部广覆盖、全专业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针对检查存在的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跟踪、复查隐患整改情况。同时要求各业务科室做好分管范围内各专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督促各项目部整改存在隐患,对于发现未积极整改隐患的项目部,按照要求严格处罚相关责任人并在调度会上通报批评,使其红脸出汗,自觉重视违章和隐患的自查自改,以高压态势持续加强现场动态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