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特凿公司马城项目部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19-11-28 

(本网讯/马百乾)11月份是“百日安全”活动的关键月,特凿公司马城项目部为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充分准备和精心部署,开展了一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现场值班领导接到火灾报告后,立即到达现场查看火情,果断启动火灾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方案,演练拉开了帷幕。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人员疏散小组立即组织现场人员按疏散路线有秩序撤离,现场灭火救援、设备保障、医疗保障、人员救护、信息协调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通过一系列紧急灭火救援行动,3分钟后将明火扑灭,确保火情可控。最后,该项目部安监站长对大家进行了讲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参加演练的部分员工,特别是新员工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

经过这次火灾应急演练,检验了全体职工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程度,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该项目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