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为民生
山不拉煤矿为职工办实事小记
日期:2019-11-27 

(本网讯/贾世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不拉煤矿把调查研究搞实、检视问题求真、整改落实过硬作为标准,听民意,查不足,列清单,拿措施,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

“职工关注哪里,主题教育的“靶点”就指向哪里”,该矿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领头雁”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职工的诉求,在调研中发现,网上购物越来越受职工欢迎,也成为一种时尚,但是矿区距快递站点较远,职工需要打车取件,产生费用不说,而且还影响工作。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就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初衷,找准问题症结,拿出措施,每天安排1名小车班司机到羊市塔取件,并放于门岗登记发放,得到职工好评。职工李某拿着快递高兴的说道:“取快递不用愁了,矿上真是想职工所想、做职工所盼啊......”

随着取快递措施的实行,每天从原来的十几件增加到100余件,有时一辆皮卡车还拉不完,职工确实方便了,就连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都在网上购买,但问题出现了,经常有职工收不到或取错快递发生,偶尔还有投诉现象,无形之中给小车班司机、门岗保安员加大了工作量,随之也有了畏难情绪,有部分人员对取快递出现了争执,一时产生了动摇。于是,该矿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作用,针对该问题进行了重新思考、重新梳理,领导干部在会上表明“我们的宗旨是为了职工谋福祉、为了职工谋便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决不能丢”的立场。

说到做到,立行立改,该矿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于全过程,领导干部召集所有涉及人员进行谈心交流,说明取快递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了解难点,其关键在于没有规范的程序和相关的制度,知情后,积极行动制定了《快递取件管理办法》,并贯彻落实于所有涉及人员,其中有几名门岗保安员这样说道:“为职工解难题、办好事是作为保安的职责所在,只要上级有精神,我们将勇往直前,做到义不容辞”,通过领导干部的模范带领作用,无私奉献的为职工取快递圆满实现。小车班司机党员刘某在拉快递途中说道:“职工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因为我也是矿上的职工,无论工作有多忙,也要挤出时间为全矿650余名职工服务好,当前领导干部都能沉下身子为职工,我何尝不觉得这是个神圣的使命呢!”

像这样为职工办实事的例子,在该矿举不胜举,这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事情虽小,但件件温暖着职工的心,从而激发出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过硬的作风保证了主题教育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