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11-26 

(本网讯/于策)今年以来,机电安装处党委紧紧围绕全年各项任务指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党建引领,动员全体职工坚定信心,聚力攻坚,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持续深化安全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上下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全局

思想决定行动,观念决定成败。该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扎实开展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和慰问困难党员等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积极开展党建特色、品牌、亮点创建活动,努力形成“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格局,促进党建与全处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创新进取,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作风,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  

开启创新模式 学习成效显著

该处开启党建创新模式,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拓展思路,破解难题,创新模式,促进党建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共融共进;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习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全处各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如火如荼,通过PC端和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学,并进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考核,呈现出了比学赶超的劲头,为广大党员理论武装再“加油”;在学习创新中,全处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关注“和谐中煤”、“中煤一建公司”、“中煤一建安装处”、“共产党员”等微信公众号,持续发挥网上QQ群、微信工作群、互联网+党建平台,及时有效地传递党建管理信息,把学习融入了日常、抓在了经常,做到了思想和行动的统一,激发活力鼓足干劲。  

强化干部作风 抓好安全管理

“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关系到领导干部在职工心目中的形象,关系到全处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在年初工作会上,该处党委负责人明确指出。

该处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围绕中央八项规定、两级集团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要求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制度落到实处,良好作风亮在明处。同时把管理重点放在班组作业过程中各个动态环节的把握上,把工程质量考核验收结果列为班组考核的重要依据;把保证工程质量考核结果与各级人员的工资奖惩逐级挂钩,促使全处上下牢固树立严把工程质量关的工作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