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创新“党建+” 塑造支部品牌
日期:2019-11-26 

  

   (本网讯/贾世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近年来,山不拉煤矿党委着力打造“精益”品牌党建,坚持以“一定要把矿干好,就是要把矿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把公司战略转型的旗帜树立好”的五好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肯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将采煤、选煤、掘进、辅助等支部,分别按照“精采、精拓、精选、精畅”的品牌定位,争创示范党支部,拼搏品牌党支部,亮点纷呈精彩展现,走出一条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两促进的路子。

党建+采煤 创建“精采”支部

     综采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充分发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按照“四强”、“ 五好”、“六有”标准打造“精采”品牌党支部,围绕穷思毕精管理安全,精益求精控制采高,聚精会神维护设备,精打细算降本增效,精雕细刻搞标准化,龙马精神创新创效,精明强干高产高效,提升职工博大精深等内容扎实开展工作,支部书记和区队长密切配合,加强班组建设,开展“人人都是班组长”活动,将党建宣传阵地延伸到井下,建立了“奋斗”通道,并喊出“我奋斗、我精采”口号,克服了搬家倒面频繁的困难,实现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党建+开拓  创建“精拓”支部

    掘进队党支部以“精掘为尚、拓陌成田”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与效益共生,生产与质量共荣,思想与作风共进,创新与发展同步,堡垒与旗帜同在”的理念,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统一思想和认识“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前行勇开拓”,逐渐建设成为了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业务精湛,安全高效”的“精拓”党建品牌,实现铸造政治坚定,勇于担当的党员队伍;建立团结协作,作风务实的班子队伍;培养业务精湛,质量创优的人才队伍;打造安全高效,争创一流的职工队伍。

党建+选煤  创建“精选”支部

    选煤厂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频,文化与精神共振,品牌与发展共融,支部与厂部共识,党员与群众共进的原则,以选煤厂“六精六选”文化为特色体系,打造以精心选安、精洗选优、精神选先、精管选效、精创选才、精和选诚的“精挑细选”品牌党支部被公司授牌,有力推动了该矿迈向高质量发展,同时先后被公司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先进五型班组”,被邯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邯郸市优秀青年岗位集体”,被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评为“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被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评选为“优质高效选煤厂”和“行业级质量标准化选煤厂”等多项殊荣。

党建+辅助  创建“精畅”支部

    辅助区队党支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寻找差距、自我加压,以“三畅一创一保障”为核心理念,将“三畅”定义为所涉及煤矿三个系统基本工作任务,即机电系统流畅、运输系统通畅、通风系统顺畅;“一创”定义为坚持科技创新为先导,引领矿井建设发展,遵循创新创效理念,强化技术攻关,切实提高技术水平,用有影响力、有推广价值的创新成果,推动山不拉矿井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一保障”即矿井监测监控、井下人员定位、井下紧急避险、矿井压风自救、矿井供水施救、矿井通讯联络等安全避险“六大系统”优化再提升,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程度,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综合治理措施,保障各种辅助设备设施安全高效运转。通过大力实施,使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得到生产区队的好评,综采队长栗某举起大拇指说道:“党建与业务融合,既抓好了职工思想,又抓好了区队之间的协调,使职工凝聚力和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为你们辅助党支部点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