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特凿市政公司强抓安全基础工作 筑牢安全基石
日期:2019-11-26 

(本网讯/李志翔)为打好“百日安全”攻坚战,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工作,特凿市政公司从抓好职工思想教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着手,筑牢了安全基石。

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充分利用安全办公会、班前会、“一日一题、一周一案、一月一考”安全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安全基础知识、各项安全制度、职工应知应会、岗标和安全红线等内容的学习,强化各级安全生产意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任务,针对职工在安全上的思想动态,采取 “结对子”、安全教育“一帮一”等有针对性的帮教措施,提高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强化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按照“全面坚固,重点防范,带班在工点,解决在现场”的原则,坚持领导24小时现场值班,确保了冻结站班班有领导。在值班期间,还坚持了领导带班记录制度,使领导带班工作具有连续性、追溯性,并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充分利用班后与一线职工谈心交流,深入掌握一线了解职工真实想法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现场实际问题,深入思考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为改进管理、正确决策提供参考,使现场存在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到位,有效规范了各层次施工人员的行为。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该项目以创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部为主线,严格执行标准,规范每道工序、每个细节的操作,坚决做到“一工程一措施”。强化了各分管领导的安全管理责任,加强了生产过程的管控和源头治理,坚持了领导干部每天巡视制度,并且每旬开展一次全面、认真、细致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不走过场,不留盲区、治理不留后患。在排查过程中,切实做到三大系统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管和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确定整改人,指定整改时间,落实整改措施,并加强对问题的跟踪监督检查,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实现了安全闭环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