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31处王家岭项目部“导师带徒”传承匠心
日期:2019-11-26 

 

   (本网讯/程娜娜)为进一步传承“工匠精神”,培养一批技术精湛的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深化“师带徒”活动,努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11月19日,31处王家岭项目部举办了一场简单而不失庄重的“师带徒”拜师会,10对师徒结成对子。

    该项目部创新“师带徒”管理模式,按照“以老带新,以熟带生”的原则,挑选出作风优、品质好、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骨干作为师傅,以区队、班组为单位,通过自主自愿、双向选择的方式,由师傅从职业道德、安全行为培养、技能实操、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徒弟加以培养,促使其尽快成长和成才。

    拜师仪式上,公布了师徒名单,签订了师徒协议,宣读了“师带徒考核管理制度”、师傅向徒弟授帽、徒弟向师傅敬茶、师傅与徒弟分别做出承诺……,有序的拜师仪式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师徒意,不由为薪火传承之情感动。电工师傅王峰回想起自己由一名青涩新工成长为骨干师傅十分感慨,称愿意承担技艺传承的责任,在工作作风和作业标准上为徒弟们作出表率,积极主动传授工作经验。徒弟们表达了对企业、对项目部搭建这一平台的感谢,承诺会虚心向师傅们学习,本着诚心、精心、细心、耐心的学习态度,不辜负师傅的栽培。短短的仪式,使师徒的心靠的更近了。  

   “导师带徒”活动的规范开展,在项目部内部掀起了“自主学习、争先创优、实干奉献”的良好氛围,引导新入职工从“让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极大提高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