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物流分公司纪委多措并举开展化公为私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汪芳)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关于深化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的工作方案》和公司纪委《关于开展“化公为私”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的通知》要求,近日,物流分公司纪委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深挖背后根源、查找相关问题,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把工作落实落地。

迅速启动稳步推进。迅速制定化公为私暨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配偶经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室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到管理人员全覆盖、无遗漏。

全面覆盖开展自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岗位、已退出领导岗位未办理正式退休的人员共计122人如实填写《化公为私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企业领导人员及亲属信息电子台账》,按照要求登记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等亲属的基本信息,涉及亲属515人。要求各部室梳理2020年以来的各类合同,共梳理887份合同,涉及企业201家。

认真履责强化监督。利用“天眼查”系统,针对以上信息,对干部职工及其亲属与201个业务往来企业进行排查比对,对存在同名的、有逻辑关系的、关联关系的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完善措施建立机制。全面梳理汇总检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并监督落实。在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管理人员进行日常动态监管的同时,探索更加有效监督方式,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为维护企业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