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安装处提升党建质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1-15 

(本网讯/于策)今年以来,安装处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融入到处安全生产中去,为企业健康发展平稳运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理论学习凝聚合力。该处认真总结理论学习中成熟的经验,不断改进和完善,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处党委早计划、早行动、早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与上级党委充分接轨的同时,专门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发放学习资料、检验学习成果。党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垂范,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推进学习计划的过程中,把下基层讲党课、交流研讨及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作为考核班子成员的重要依据。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并使这一模式形成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的新机制。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突出一个“新”字,坚持一个“常”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充分发挥党员先进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各基层各单位都有鲜红的党旗引领大家走好安全生产的每一步。

制度先行强化保障。该处不断规范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健全和规范支部党建考核机制的基础上,主动先进单位,借鉴先进党组织的成功经验。以示范(品牌)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将支部标准化建设融入常态化工作当中,党政工团齐发力,共同筑起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安全屏障。以每旬日常工作考核成绩进行排名,在前三名交流先进经验的同时,后三名作检查和表态发言,用先进带后进,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水平。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融入反”三违”、查隐患、堵漏洞的各环节,对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党组织评优提升等方面的“一票否决”权。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本单位的班后前会、安全例会等,对不按规程办事作业的一律喊停,用实际行动持续规范干部职工安全操作行为,提升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同时,为企业持续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化作风持续发展。该处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紧盯节假日、重大活动等要节点,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专栏等方式,提要求、明纪律、敲警钟,及早预防,超前谋划,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按照干部作风要求和纪律规定对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经常组织座谈,提醒大家提高廉洁意识,做明白人、干明白事。通过上廉政党课、观看示教育片、参加廉政教育培训及考试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经常性开展劳动纪律和干部作风专项整顿,把重大节日期间检查领导干部值班值守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不断提高制度的震慑力,为企业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