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众工作
机电安装处青工工作开展“到位”助力“百日安全”
日期:2019-11-26 

(本网讯/程沫怡)“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机电安装处团委多措并举,各项工作开展“到位”,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安全监管到位。坚持党建带团建,将“百日安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与安全攻坚行动相结合,坚持与零点行动、专项检查相结合,大力整治安全隐患、彻查隐患发生根源,进一步规范运行程序,督促现场管理动态达标,坚决制止不安全行为,随时掌握工作动态。以安全不放心人排查、自查自纠、网岗联查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好职工安全教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加强职工手指口述、岗位操作规范检查,增强职工岗位安全风险识别能力,规范作业行为,把安全思想教育融入到职工生产生活之中,以感情的力量,化解职工思想包袱,缓解心理压力,及时化解职工思想隐患,切实做到自我要求、自我约束,逐步形成“人人学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良好氛围,真正把思想和精力放到安全生产上来。

隐患消除到位。充分发挥安全文化的引领作用,利用微信交流群、安全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对职工安全理念渗透灌输,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危害性,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努力在全处上下营造浓厚的防“三违”、反“三违”氛围。同时,将管理的重心放在隐患、事故、“三违”发生之前,通过对不同层面的风险控制,做到预想、预知、预控,将安全管理的重心前移,对所施工工程制定严格的安全措施,所有职工必须认真学习规程措施,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考核不合格,严禁上岗。

细化管理到位。按照“重实效、讲实用”的原则,积极做好日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扎实开展“机电设备零故障”活动,定期组织地面设备及供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皮带隐患排查安全防护隐患排查、井下机电设备等专项检查,强化责任区、责任人、责任心“三责”建设。同时,着力解决职工对设备检修和管理上存在的安全隐患认识不全、辨识不足的问题,统一制作设备管理清单,并对安全警示标语、消防灭火设施等是否齐全进行细致的排查,对标学习兄弟单位,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