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疾风知劲草 党旗别样红
日期:2018-11-24 

特凿公司马城项目部示范党支部_副本.jpg  

(本网讯/许关锋)特凿公司施工的马城铁矿主斜坡道冻结工程冻结斜长1109米,是目前国内斜井冻结工程之最,是斜井冻结史上的里程碑,是一建公司进入非煤矿山施工的精品力作。马城项目部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让党建工作生根,让党旗更红。

强化阵地建设  提升党建水平

营造党建文化氛围。在马城项目部生活区,会议室里,各类条幅、牌匾、国旗、司旗明亮醒目;建立了党建文化走廊,我为创建添光彩十九大精神专栏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社会主义价值观等文化牌醒目悬挂。

打造党员活动阵地。建立了固定的党员活动室,室内布置规范整齐,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内容上墙。配置阅览柜,购置党建读物、人物传记、文学名著等书籍,成为党员学习的主阵地。

思想引导行动  提升政治引领

创新活动形式。该项目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一人讲党课,全员受教育活动,党课形式灵活多样,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点评的方式进行,让党课让党员由听党课变为主动思考、互相交流等多种生动的形式,使党员参与其中,提升党员学习效果。

指尖上的微党课。利用党员微信群,定期推动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课,党的十九大精神100问等内容,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必修课,拧紧党员思想上的总开关。此外,定期开展周五学习日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党支部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集中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围绕党章党纪、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

抓素质提升  作职工表率

以学促优,发挥领导班子火车头作用。以周六碰头会形式定期沟通交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以《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大报告、《党章》等为内容。为发挥典型人物的教科书作用。充分利用项目部宣传栏、党建微信群,党小组会等途径,深入宣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李天等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同志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党员读懂典型的精神,查找自己不足,明确前进的方向。

牢记身份,不忘初心。开展今天,我的入党纪念日活动。在入党这一天,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习一次党的章程,签订一份党员承诺等活动,过好党员的政治生日,鞭策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党支部为每名党员干部发放党徽和党员袖标,要求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佩戴,时刻提醒党员身份,警示党员干部注意自身行为举止,做好职工群众表率,同时,开展党员群众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干部明确一名职工作为帮扶对象,定期开展党员群众座谈。

党员志愿服务再添新力量。广大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义务劳动、卫生清理、修旧利废、设备维修等义务活动。今年以来,义务劳动100人次。共产党员就要平时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这是该项目部全体党员达成的一致共识,也是他们实际工作的写照。

支部搭平台  创新促发展

加强技术攻关。设立了创新工作室,对施工难点、重点进行技术创新攻关,成功解决了钻机在软砾石层塌孔、跑浆、漏浆影响钻孔施工质量、群孔冻结帷幕内水文孔防冻特殊处理等问题。

征集职工金点子。定期向各班组征集合理化建议,收到班组合理化建议20余条,征集节能减耗金点子7条,有效指导现场施工实践,提升了生产效率。诸如在斜井地面沟槽各段盐水管路上方安设移动式遮阳棚,即减少了管路冷量损耗,又节省了冷冻螺杆机用电量。

岗位全员创新。为引导职工从小改小革做起,以节能降耗,增产增效为主线,开拓思维,大胆创新,相继完成五小成果12项。其中,一站式泥浆循环系统、斜井冻结施工浅孔孔深复测方法的改进、便捷式搅浆站等多项成果在施工生产中应运而生,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效率,取得较好的经济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